2011/04/22

放棄

我憎恨有產者。我更不想再看到自己借出去的金錢、書籍和物品。

我只珍惜一些愚蠢或無用之物,因為詩意就隱藏在這些東西裡。這世界所有情感面、社會面的不幸,都源於我們甚麼都緊握在手,不肯放棄。 - Chanel



你城

最後你終於找到和它相處的方式,像建立自己的村莊,村裡有醫生、律師、詩人、作家、藝術家、畫家、建築師、電工、出版社、評論家、辦事員、獵人、紀錄者。知道哪裡吃飯吃麵,吃肉吃酒,哪裡躲藏能被找到,哪裡的風氣令人討厭;哪裡有吃人的現實,假情調和真功夫。知道如何打發一段段倉促或惱人的時間。

你開始隨性地遇見約見碰見生人熟人,在你馴服的咖啡店麵店 - 其中有許多可愛的人,他們也和你一樣精神,一樣真實,一樣忙碌 - 隨即發現他們和你一樣想像著、等待著其它國土。

幻肢

如果我瞎了呢?又或許我聽不到?又或許無法思考、沒有心、沒有雙手得以掩面,少一種感知方式,會不會好一點?會不會比較能體會他人與自己的軟弱,觀察出那些我遺漏的細節?若我盲了,就不會看到那些荒謬,如果我聽不到,就可以從面孔上讀出那些無聲的絕望;如果我無法思考,就不用一次次細究那些細節,沒有心,就不用在這裡,繼續書寫。

雨夜

像從失火的房子裡逃回來,髮尾衣角都還燃著火,在地上打滾,然後,站起來,蓬頭散髮地繼續走。在飛機上窩成一個球,一路滾進紅黒格子的被窩。裹著綠色的大毛毯,身體深深地被抱住。深呼吸 - 到這裡我就安全了,誰也碰不到我。一個巨大黑夜像萬般費心隨即扔棄的一切。眾神寂靜。我閉上眼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