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最後探戈


不知道第幾次了,但在大螢幕上是第一次。它曾經決定了你的感情模式 - 相信愛情就是兩個陌生人在房間裡,一次次把對方的本質逼出來。沒有名字、身份、家庭、朋友,門外的現實全不存在,都不應該存在。感覺純粹至牢實嚴謹,毫無空隙。

不想也真的忘記了,想起來要重新認識一次。那時候。風吹過來都會刮傷,躺在床上會往下沈,手心會自己冒出血,樹影能一個個逐次剪下。因為長著一顆金心,一切在你都不徹底,模糊,隨性,不徹底的都傷害你。

有什麼不是模糊,隨性,有什麼比想像徹底。你就是不甘心。


然後後來來了。後來變成了另一種東西。你想要的都得到了,得到了你又要些其他的。其他的又有其他的扭曲。

心沒了,窟窿倒長出其他東西。也好,你想。就這樣吧。現實要侮辱你,痛揍你,嘲笑你,讓你在該在的地方,那不要礙著它。

你說沒事,你來吧,這裡,這裡有縫,往裡扎。

它反而不動了,奇怪。現實就是這樣奇怪的東西。


你趁著螢幕燈光看著她,十年前的你,因為懷抱溫柔與眾多希望,她如此悲傷。

沒事的,你對她說,很快就好了,很 快 你 忘 記 自 己 曾 經 究 竟 怎 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來讀一次。
我的人生還沒有太多十年,可是這幾年開始被扎縫,偶爾恍惚間看見十年後的自己在看自己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