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O Karen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ry time you are near?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ev'ry time you walk by?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你在的時候 牠們從哪來
像我一樣 牠們也想靠近你
當你走過 星辰墜下
就像我 它們也想 靠近你

On the day that you were born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And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So, they sprinkled moon dust in your hair of gold,
And star-light in your eyes of blue.
That is why all the girls in town follow you all around.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生在天使祝福下
你能讓美夢成真
月塵灑上你金髮
你碧目裡的月光
是吧 怪不得女孩都跟著你跑
就像我 她們也想 靠近你



Oh Karen.

你多麼愛他
然而他愛的是別人
你也認識的小妹妹
我不是金髮碧眼嗎 哥哥
親愛的

給你 給她 給爸爸 給媽媽
他說我真美 就嫁他吧
他說我真醜 我真醜啊
就不吃吧 好餓好餓的時候
彷彿能見到你在

Oh Karen.

你在的時候 我已經歷所有幸福
總有一刻 你是我的
只有你我 不是嗎

然而你想去世界 我追出去
你要我唱 我唱
可不是對你唱嗎 親愛的

你是所有人的
我只是你的
就算如此 你也不要吧

親愛的。親愛的。
化為星辰 化為月塵。


Karen Anne Carpenter (March 2, 1950 – February 4, 1983)

1 則留言:

Coco 提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KKnEn8h9w||

1956 Richard Carpenter 出生 (-4)
1950 Karen Carpenter 出生
1965 - 66 第一次錄製音樂(15-16)
1969 簽約出片(19)
1973 《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再次》(23) 不能再唱想唱的歌
1970 - 76 卡彭特樂隊成功之後,她和她的哥哥在唐尼買了兩棟公寓,這兩棟公寓分別叫作“Close To You”和“Only Just Begun”(都是卡彭特樂隊的歌曲)。這兩棟公寓依然坐落在加州唐尼的第五大街上。

1976年,凱倫在洛杉磯的世紀城中購置了兩棟公寓,坐落於星光街(Avenue of the Stars)2222號。為了慶賀喬遷之喜,她母親送了她一套皮革裝訂的書。
凱倫曾與多位知名男性約會,包括邁克·柯伯,托尼·扎林,馬克·漢蒙,史提夫·馬丁和艾倫·奧斯蒙德。凱倫也曾同作詞者Tom Bahler約會但後分手(Tom Bahler為此寫下了She's Out of My Life),因為凱倫發現他已結婚並已有一子。

1978 停止所有 Las Vegas 之後的巡迴演出 (28)

1980 - 83 (30-33)

在一陣浪漫的戀情之後,凱倫於1980年8月31日在貝弗利酒店裡同房地產開發商 Thomas James Burris結婚。伯裡斯曾經離過婚並且帶有一名18歲大的男孩,伯裡斯比凱倫大9歲。結婚典禮上,凱倫演唱了《Because We Are In Love》,這首歌也與次年發行。這對夫婦前往博拉博拉度假,但凱倫在島上打給她家人的電話裡說這次旅行真是“無聊無聊”(Boring Boring)。他們的婚姻也沒能維持很久,二人在1981年11月離婚。

外界的認為托馬斯·詹姆斯·伯裡斯是一個地產大亨,但事實上,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窮光蛋, 據卡倫閨中密友的Karen Kamon的說法,他是一個連“結婚戒指”都無法支付的人,1980-1981年間,他們結婚之際,他甚至無法支付房子與車子的錢。據卡倫友人的說法指出,他只要沒錢都會跟卡倫拿50000美元,直到卡倫什麼都沒有甚至還要跟她離婚。

這段婚姻對卡倫簡直是場災難,卡倫也曾想要和托馬斯·詹姆斯·伯裡斯生孩子,但是托馬斯·詹姆斯·伯裡斯不肯,還尖酸刻薄說自己不會和卡倫有孩子,並且說卡倫是“一袋死人骨頭”(因為卡倫的厭食症讓她形銷骨立)。

這段婚姻原本是可以被阻止的,由於卡倫在婚禮前夕發現托馬斯·詹姆斯·伯裡斯在遇見卡倫以前做了輸精管結扎術,卡倫難過不已,並且告訴她的母親,但是被母親拒絕,她的母親認為一切都已安排好了,而且媒體也都知道這項消息了,如果取消婚約對於卡本特家族是不利的。

1982年4月,卡彭特樂隊錄制了他們最後一首歌:《Now》。此前的兩周凱倫都在紐約的心理醫生史蒂芬那治療她的厭食症。當她回到加利福尼亞時她的樣子著實讓理查德及她的父母震驚,在她接受治療後她也瘦掉了許多。

1982年12月17日,凱倫在巴克利中學的多功能教室裡為教子和同學們聖誕頌歌,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在公共場合露面。新年過後,理查德見到了凱倫,但是她依然患病。多年後,理查德回憶道:“凱倫那棕色的眼睛裡完全看不到生氣”。

就在凱倫33歲生日前幾天的1983年2月4日,她在加州唐尼父母的家中突發心髒衰竭。她立即被送至唐尼社區醫院,二十分鐘後,醫生宣布她已經死亡。洛杉磯法醫給出的鑒定報告中指出凱倫·卡彭特死於“因厭食症而攝入化學物質所導致的心律失常”。解剖結果顯示,凱倫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心臟衰竭,那天也是凱倫約定簽署離婚的協議的日子。

她的葬禮在1983年2月8日在唐尼的教堂裡舉行。她身著玫瑰色衣服,躺在白色的棺匣中。超過1000名悼念者前來與她道別。與她分居的丈夫湯姆也出席了葬禮,葬禮上,他將自己的結婚戒指脫下,並將它丟進了棺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