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黃金拍檔

最近常和父親筆談﹐一聊就是一個下午﹐我父常把「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放在嘴上﹐令我大為噁心。不過我和老爸的感情的確不錯﹐除了青春時期彼此的“轉型困難”以外﹐有許多說不完的兒時回憶可供復習。這兩年因為在社會上比較像話﹐父親不知道什麼時候做了決定﹐開始把我當成人看待﹐溝通順暢許多﹐甚至當我說出那些一貫破格演出的想法時﹐老爸也能出我意料的說句”我很能了解。“

老爸是台灣頭幾屆的廣告人﹐別人看電視討厭廣告﹐我們家卻最關心廣告﹐我和父親看到有趣的產品還會忙不迭說「下次一定要買這個來用用看」﹐常讓我媽大嘆 「做廣告還會被廣告騙」。我媽是我們家裡的”共產黨“﹐我們兩個反對黨的多數也無法戰勝我媽的”獨裁“﹔週末下午我就和爸爸窩在被窩裡說悄悄話﹐老娘一來 ﹐兩人踢被子大叫掙扎”老媽來了! 老媽來了!!“當對方 Godzilla。我媽常說我和爸爸兩個瘋子﹕一個表演﹐另外一個笑﹐還只有我們倆覺得好笑。

通常男朋友最怕見到女兒的父親﹐老爸在這方面倒不為難別人﹐也沒有對女兒男朋友吃醋的瘋狂行徑﹐還能像看電視上連續劇還是小說情節﹐冷靜評論一下此男和此女搭配狀況怎樣。大家公認我爸像 Chow Yun Fat﹐中年發福以後變成賀一航﹐最近減肥有成又像回來﹔發哥旁分髮型持久不衰﹐我老爸一頭黑髮也還頑強抵擋。再十數日雙親訪英倫﹐還要坐船繞行斯堪地那維亞﹐到時候再來演演英雄本色還是喋血雙雄好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爸真的有像周潤發
我兄弟阿山也像他
周潤發還真大眾臉 XD

妳不只和妳爸
妳和妳媽的互動也相當有趣
天才一家人

Coco 提到...

那阿山像賀一航麼﹖

數位行銷電子報 提到...

去崑山科大演講兩趟,都沒碰到你的帥老爸..
也許下次吧,帥老爸是同學心目中的好教授..

Coco 提到...

老爸也聽說你到學校演講好多次﹐都沒見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