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小人兒

2
窗子裏的小人兒們,你們在想些什麼?辦公桌上的螢幕上放著全幕合家歡,所有坐著電車經過的人都能看見。還是那公寓落地玻璃帷幕隔出的一隅小角落 ﹐對著外面的小小桌子椅子。桌上小小的白色臺燈,書、文件,桌上一杯冷的熱的咖啡。你把魂魄掛在那邊﹐看著電車上的你的臉繼續向前滑。

橋下有沉積岩的紋路血管﹐一條條地﹐像雷龍石化的身體經脈。你也有點像牠﹐拉著長長的脖子﹐睜著眼睛探照喜歡的人家。捲心圓的蕨類植物是很可口的。

3
她對他人沒把握,更對自己沒把握,於是他們過來,說“你是愛我的,我知道。”她便遲疑了。說不定呢?說不定我是愛他的。一直以來都愛他的。

於是說“是的。我一直都愛你的。”

他說“我們總會在一起的。”

她心中淡漠地像蓋上一層霧雲﹐她不知道自己。

5
一邊讀著一邊心裡痛想﹕既然這本書存在的話,世界也就是值得存在的了。

6
借來時間、劃開空間的拆信刀、化作焰火更護花的灰燼。

毫無營養。十分美妙。

7
找不到一本想看的書,只有挑一本時常耳聞的,頁數中伸出白白的一張籤紙頭,應該在幸運餅裏的它白底紅字寫著:Concentrate on your work. Eventually you'll succeed.

身為一張無名籤紙﹐竟寫著這樣不冷不熱的預言,簡直保守地令人羞恥。

8
圓神出版社的厲害之處在於﹐任何作品到它手上都如此整齊地平庸﹔絲毫看不出用的是吹灰還是九牛二虎之力。

10
他說﹕這樣吧﹐比如說﹐我們是交往了四十年的情侶﹐住在兩個不同的老人院裡。你從島上要來看我﹐我得借一個輪椅去接你﹐但手上沒有醫生開立的證明書﹐我將會多麼著急﹐近至熱淚盈眶......

﹕啊! 我們能這樣嗎﹖老的時候﹐做情侶﹐住在兩個不同老人院裡﹐你來接我﹖

他﹕當然可以。但我要說的是..... 這是真實例子。

﹕那你幹嘛說是我們?

他﹕有點意境。

11
誰會對著鏡頭痛哭流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