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Reasons

1
某天醒來,幾乎忘記自己身在何處。最自由和最不自由的場景。小小一個人,穿上那件睡衣化身為毛毛蟲的房間,就算是毛毛蟲也還是個女皇;再來是誰都來告訴你該怎麼做的時候,你驕傲似女皇,結果還是個毛毛蟲。

睜開眼睛,一片灰藍。聞到飯店床單特殊的紙漿味,鬆了口氣,隨即又想到,不啊,這一切都是真的。

2
時間又怎麼安排自己。

3
誰也不饒恕誰。誰愛誰也不夠。

4
第一次從 Kelowna 回來,只覺得城市的表情五顏六色、亂七八糟。第二次有了心理準備,要往每張臉上讀故事。有時看見自己回望,驚心動魄。一個你還在候診室等人生開始,另一個你已經坐到最後一站,只能選擇下車或回頭。

5
I can't listen to myself sometimes.

6
你想過的。你還想過像發條盡了你便一鬆手扔了鍋鏟。鑰匙叮叮當掉進水溝。滾燙的柏油。金鑲的牢籠。有其它的方法的,有的。在你這裏,有千萬種方法。千百種花開在山坡上。你來吧,你來吧,山坡上走來春天的熊,天旋地轉地滾下來。讓我們滾至地極吧,那裏的人挺直著背脊,說著你也會說的臺詞。你還是想到生活外面去。夢裏的他救不到你。你們回不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