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夏天做什麼呢?
夏天過了啊。
啊。

1
Pasolini and Fassbinder

2
充滿我喜歡的大屋,床,和貨架。主角不太說話。顯得法國人簡直是沒完沒了地辦家家酒。大片的留白。安靜。一句是一句。決絕。謊言都簡短肯定。音樂純屬一流。震天價響從電唱機裡敲出﹕匡匡匡﹐噹噹噹。

3
旁邊推薦的影片是:愛比雪更冷,愛比戀更冷,愛比冬天更冷,愛比不愛更寂寞,如果有人比我更愛你……

有人比我更愛你,那不就好了嗎。

4
意大利依舊他們眾神的瘋狂:愛就是愛,恨就是恨。不用內心戲﹐角色彼此不需解釋﹐只有動作。只有動機﹐決定﹐和結果。

5
九月到來﹐一天就冷過去。不用預告﹐也不用心理準備﹐樹還是綠叢叢地﹐但掉了幾個色度。溫哥華永遠的冷陰就站在窗外﹐細細長長兩層樓高。長長的腿。你的青春大多是灰色的。

我感到無來由的餓﹐飯一勺勺的吃﹐今日的便是昨夜的菜色﹐冷冷熱熱後只剩下一種微波的氫氣。囫圇。咖啡一杯杯喝﹐從熱到冷﹐人工的熱糖漿味挾帶著頂端的鮮奶油流進嘴裡﹐你幾乎自豪。一整塊的起司蛋糕轉眼消失一半﹐下面的橙色的咖啡色的果醬巧克力醬。裡面像有個急轉的漩渦﹐要填滿什麼。沒有時間發獃﹐也停不下來。

然後﹐就是長長的哭泣和哀鳴。

2 則留言:

拳師 提到...

最近發現不止愛比所有的東西都要冷,北歐人也比德國人拍的片還要冷,對話少。

儘管這些我們說冷的東西只是表象,内裏還是熱得很。應該是小心的緣故,我猜。愛與北歐人。

Coco 提到...

德國人至少還有一些強迫和刻薄,北歐人連這都沒有了。可以光看字幕,也可以光看畫面,很理性的一切事情都有他的順序。前因後果。緣故報應。

天氣已經冷了,看起北歐的片子會像冬日裏含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