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創造與紀錄 Hunter and the Haunted



「你們都看到大火了吧,壯觀是真壯觀,只是代價太大了。」 余華《在細雨中呼喊》

狂喜

所愛之人,與我一塊沒心肝地在電視前歡天喜地、載歌載舞跳完一整部 Bollywood 吧。或命全世界停電,兩人窗邊共躺,牽手、聆聽、一聲不作,在黑暗中探索彼此靈魂細目,爬梳分秒的起伏。

他過來抱住你,用他所有的所有。

輕浮

可以嗎?每天寫一個最簡單的故事,人和人之間的。從來不主動尋找故事,一個想法、一個畫面自己會來尋你,你再慢慢的揭露全貌。那些聲音、細節、人物和地點向你走來,你不過是個打字的人。

你沒有甚麼更大的東西要說,你是一個沒有立場的紀錄者。

縱火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世界,這是一個非常殘忍的世界 - 這就是我每天所感受的。在雨聲裡,在陽光下,在風吹過的樹梢,動物的手掌裡。在睡去和醒來的片刻,感受那牙尖抵在心口,毒液流進臟器:顫抖、僵硬、冰冷、休克。

盛夏裡,我一動不動,不吵不鬧。我會靜靜在這裡看見終點:熟悉的即將陌生,親愛的就要無關。一個寫字的人,她有創造和摧毀的意志;她即將動手,縱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