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台北 Taipei


‎28367010 你要寫工嗎
23548571 你要默女嗎
24501592 你要愛匠嗎

你要嗎

1
你延遲了半個月前的第一班飛機。第二班隨即來了。你還是沒有找到一個說服自己上機的理由,整個旅程你的腦子都在找藉口或其它身體部位不會執行的撤出計劃。枉然。掙扎都是枉然。大腦知道但它不在乎。想像力野放。它一直野著。

多麼逼人的熟悉。在理解的語言裡迷失。太擠了。太多聲音侵犯你內裡空間。你聽見所有事。那些已被吞吐和處理的空氣,混合著現金、食物、肉身和混亂的味道。

女人們相互矛盾的想法和無藥可救的行為方式,男人們對女人粗淺的理解、分類、追逐、與踐踏。

那些對你微笑的人:他們甚麼都不要。他們要些甚麼。他們甚麼都要。

你不想被看見。你不想被理解。你不想被擁護。你想念冷。你對剛離開的陌生地感到鄉愁。沒甚麼比熟悉更令人感到陌生。

下雨吹風也都太暖了。你還在那在你離去後被冰封的歐洲。

10
永寧和永春你只能選一個。

14
獵人對獵人微笑,秀出鋒利的箭鋒。“只是這樣,毫無意外。”她說。對方理性理解的點頭,贈予代表幸運的狐狸兔子腳,兩人揮手,轉身而去。

獵人告別其它獵人。獵人保持沈默,在公車上讓座,附贈免費的微笑。

獵人走在一個忘記又重複了無數次的城市,獵人走在深深的森林裡。猛禽都不在路上;路上成雙的小動物輕輕跳開,移動的植物雙眼無神。獵人在找一個安靜的地方,一個眾人都知道卻不會想到的地方。

獵人在洞穴坐下,避開所有獵場。獵人縫補衣衫,或許還輕輕躺下;獵人看著牆上的狩獵圖像。不動聲色地往下沈。她的狩獵是藝術,不是追逐;無關拿取或掠奪。甚至無關獵物。她的藝術是讓自己從內裡強大同時一點點往外輸。

22
我生命中最真實的感覺都與真實無關。

3 則留言:

司南 提到...

"沒甚麼比熟悉更令人感到陌生。"

熟悉的地方慢慢變得陌生,感覺也很差勁。

Prole 提到...

您所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正確號碼後再撥,謝謝。

愛匠與默女不知去向,寫工不住在這裡。

請問你是?

Coco 提到...

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