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从头开始。

1
不习惯那半长不长的头发,它不像我。但在我暧昧不明反反复复的心态浮沉里,它也就这么长了。长的我措手不及,长的我望着它绝望,长的我无所适从,长的我望着每片玻璃里的倒影觉得莫名其妙。

Just so you know, I don't look like this in my mind.

对面是我梦想的工作:邮政 - 且是全国最大的大楼。一个女子在顶楼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夜里蚂蚁一样地小人四钻,又不似早上规律,像醉了的蚂蚁。时间不对,都走在梦里。真想去对面看看自己。我的梦还没有开始。

2
望着那个男孩的背影望了两条街,两条腿一路长到我胸上。他跨着大步前行,走进同一个电梯,同一个公司,在身前跟着我。所谓“你背影来到“,原来是形容月球漫步的。

在厨房和我说话的男子,笑得和春花一样。说话永不超过两分钟,那是热饭的时间。我始终记不起他的名字。

3
说出逃亡计划,他的脸就暗一个颜色。我不想生苔。我没想过今天。每天我穿一件自己的皮。那并不难。睁开眼睛就是早晨。洗澡,往脸上擦紫金色,像个佛。

佛也挺直腰板,出门做人。

4
Every tears dry on their own.

5
Piece of People we love - The Rapture
Love and Death - The Stills
At Last is All - 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
Tell me - Taken by Trees
Time Stands Still - Cut Copy
It's My Own Cheating Heart that Makes me Cry - Glasvegas

6
Let's go to a well planned concert in a foreign city, let's sing, let's dance, let's coil, let's laugh till we cry, let's sing our way back to the hotel, of the sheet smell of paper, we smelled of faded flower, let's hold hands and die there.

7
开始喜欢通勤。时间长得不得了。每次从书页中抬起头都有一番风景。多么好的一个阴天,冷冽的厚云,电车忽隆隆跨过泥朦朦的大河。

归来时,夜车像开在银河里。若夜未黑尽,灰蓝色的天下,扁平的风景。PUB 字样的霓虹灯亮在四方小房子上,彩色灯泡绕个圈,像是定着,又像是在转,过去了。

出门的时候出门,回家的时候回家。

一切好,充满希望。一切都可以被原谅。从这里到那里。尘埃还没落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