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一月咖啡(三)



1/14 有河 Book

1 我從開店就一直在網路上關心的小店,比照片上還要小許多。

2 每次遇見部落格讀者,像頓時被剝掉衣服,讀得越多脫的越淨,冷颼颼。

3 淡水。台北最低溫。冷到像有只小手在腹裡抓住內臟扭,用古早味濕排骨鎮壓。有效。

4 此乃深不可測淺不可堪寒冷的熱帶。

5 淡水線一直往北開,往北開,心裡好過了些。因為是熟悉的紅線。樹。河上的霧。但那都像夢裡情節,全然不真實。

6 我還一直在一直在買,像填補自己想去沒過去的護城河,河的那頭有等著吞吃我的巨獸。像精衛填海,內裡的黑洞,所有無法滿足的部份,在每個黑夜裡叫醒我的部份,在路上緊抓我雙臂搖晃我、把溫暖被窩變冰冷的部份。我需要你,書,別的宇宙。因為這個宇宙不夠。




1/15 小小書房

1 灰塵越積越多,如沙漠上的大草球捲著毛髮滾過;熱水器失靈,水管不通,衣服不乾,像 Marie Redonnet 的 Splendid Hotel:一切都在腐蝕、破落、死亡,東牆爛完爛西牆,人生的 motif - 沒有大雪會來覆蓋、倒映、收尾。

2 小小書房其實不小。人煙吵雜的頂溪暗巷中,一個神奇的房間。像 Chocolat 裡的畢諾許,女主人也有這種獨立於某處的大姐味。

3 她說 Eee 應該來個動物選舉:她喜歡倉鼠並覺得作者在牠身上特別用心。我從海豚慢慢轉到支持麋鹿,越來越消極。熊繼續神出鬼沒自言自語。

4 這裡的窗大概是所有活動地點裡最適合寫作的,永遠不知道有誰會走過窗前 - 開著十五年小車的中年司機、提著棉被毛毯的台灣新娘、上面羽絨下面拖鞋不改的歐吉桑 - 臉沒有表情但有故事,直接刻上。

5 櫥窗裡的我們更具觀賞價值。

6 他說劇本顏色豐富感情愉快和窗外的淒風苦雨形成極大對比。費盡全身氣力擠出五分鐘童言童語,顏料已擠完,內裡乾涸。一周結束。

2 則留言:

chienlc 提到...

為什麼不出自己的書?

Coco 提到...

因為不知道該以書的形式說些甚麼⋯⋯ 等一個好編輯,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