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一月咖啡(一)

1/4 En Burger

1 原本要去的咖啡館今日收店拍片,在隔壁巷子找了一家下午毫無生意的美式餐廳工作。

2 音樂聽著聽著也就習慣了,想像自己是美國高中生就好。那麼對面的戰友不是學校影劇社社長就是校刊總編。

3 看店的年輕店員滿足我倆的無理要求,連插頭都從櫃子裡拉出來,差點要問傳真印表四務機可不可以來一台。

4 我如何離開酒色財氣的信義區,貴氣逼人的大安區,烏烟瘴氣的台北盆地,綠油油膩的台灣,人氣蒸騰的亞洲。或是我需要的只是一扇窗一個桌子。或是我根本是隻偶爾躺睡的蟑螂,翻過來也就繼續爬下去了。



1/7 波黑米亞

‎1 波黑米亞很有氣氛,但人滿為患,音樂很好也聽不到,而且好音樂讓人用心聽,反而分心。

2 “不要同情自己,那是弱者在做的事”;不要抱怨世道,前額葉是長出來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別人無法解決問題的。和它拚了。

3 壞人最愛說好人有好報,不然誰來墊腳。

4 今日聽見的對話都比漢堡店員無聊,缺乏生命力,創意,令我胃酸。不想寫出來,想翻桌。La Boheme 精神應翻跟斗手舞足蹈跳火盆,這麼暖怎麼得肺結核啊!



1/10 波黑米亞

1 為了接我遺落在這裡的傘,淋著雨再次來到波黑。

2 我還是沒有找到一雙替代老鞋的新鞋,腳跟涼颼颼地,邋遢地總算 bohemian 了起來。

3 早午餐套餐里的黑胡椒牛肉火腿片多到可以養活駐紮在蒙馬特的三千多個德國納粹。

4 我的錶睡著了十分鐘。正以為沒電了,它又動了起來。

5 兩個桌子的對面有個聲線好聽的男子,在黑暗中頭放在枕頭上聽見的話會動情地哭起來。然後他會開始打呼,然後我會開始恨他。

6 讓我為你揭示聊天的奧義,咳咳。

1 則留言:

darkman 提到...

En Burger想當年(也沒幾年前)是家名店,出名的原因是他推出無敵超級大漢堡,能在一定分鐘內吃完全部套餐的人可以得到店家提供的300美金(不過現在美金貶值了以前可以堪稱新台幣10000元),在那時臺北漢堡店還不多下果然噱頭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