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節日綜合焦慮症患者病單


人群恐懼 幽閉恐懼 尖端恐懼 深海恐懼 沒飛機恐懼但有沒飛出恐懼 社交恐懼 不社交恐懼 社群媒體恐懼 兒童恐懼 恐懼因恐懼兒童而被視為惡棍恐懼 自由恐懼(Eleutherophobia)不自由恐懼 密集恐懼(Trypophobia)家庭恐懼 歡聲恐懼 溫馨場面恐懼 反應不夠真誠恐懼 遺棄恐懼 忽略恐懼 選擇恐懼 不選擇恐懼 創傷後壓力恐懼 美妙回憶恐懼 逃避恐懼 不逃避恐懼 恐懼恐懼 恐懼恐懼恐懼

冒汗 顫抖 忽冷忽熱 心跳加速 呼吸困難 胸口翳悶或作痛 手腳麻痺或無知覺 頭昏眼花 昏倒 頭痛欲裂 思維不清晰,感覺不真實,抽離或虛幻 窒息感 無法跨越細節 自責反覆加載 害怕失去控制 失去理智 對恐懼的事物和情境極力迴避 反覆推敲可能的情境有時作嘔 對愉快的可能感到悲觀 理解事實不會比想像更可怕卻無法解除恐懼 大方向來說完蛋和完整,崩潰或圓滿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患者不能控制這種恐懼

藥物輔助:各式血清素促進劑。鎮定劑、麻醉劑只能延遲無法治癒。
行為認知療法:找出影響行為的原因,改變思考習慣,重新建立關聯,建立新的腦迴路對恐懼原做出新反應。
暴露療法:不斷面對造成恐懼的因素直到麻木,少部份案例裡會出現胡言亂語或瞬間崩潰的現象。
森田療法:不問過去不治療作沒事專注眼前哦巧克力真好吃下午見啊那些奇異的雲來列個節日綜合焦慮症患者病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