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舞沒跳﹐馬照跑 - 二訪香港























禮拜五晚上寫稿寫到早上五點﹐收拾一下行李﹐早上七點準時收到 morning call。車上除了睡一個多小時的我﹐還有為了先備好這幾天的文章只睡三小時的顯二﹐以及只睡三小時的 Jason。(也難怪我們要買在香港地鐵大砸廣告費的眼圈靈藥 eyeMed) 好消息是美國 aol 來了結婚證書﹐就等聘金來明媒正娶。大家也不知道是為了要出遊興奮還是回光返照﹐睡覺時間加起來沒超過八小時的三人還是精神奕奕﹐都哪裡來的力氣這是。

離去年七月中去香港還沒有滿一年﹐不過這次沒有 Natalie 這個 local 中的 local﹐反而我靠著去年的記憶和與 Natalie/Yvonne 同居的歷史還算是最了解香港的﹕至少在吃的方面是的。除了一下飛機就忍不住想講粵語以外﹐帶大家吃四寶飯﹐喝凍鴛鴦﹐第二天晚上還硬是在時代廣場旁問到了去年的新記車仔麵﹐連第二天在蘭桂坊開完粉紅香檳以後都不放過機會再去吃了一份豬仔包。絕對要重溫去年一個禮拜裡吃完的所有東西暴飲暴食就對。據說我們來之前才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三天裡我們卻時時晒的要蒸發﹐記憶中去年七月都沒這樣熱。

三個台灣加上在機場和我們回合的Icebin﹐這次我跟的可是厲害的Chinese Engadget 團隊﹐說是說出國公幹﹐大家想了半天﹐唯一的公事是見見香港網友﹐都知道我還缺三千字的稿﹐才吃了第一次的四寶飯凍鴛鴦﹐四個人到找到隔天要辦網聚的香港文化中心旁邊的星巴克就坐下來工作。我居然也用只睡了一小時的腦袋寫完了稿。不過發現香港居然這麼難找網路﹐最後竟是在旅館裡用久未聽聞的滴滴滴滴 dial-up 傳照片﹐整整傳了十分鐘﹐想想九龍美麗華還真是充滿懷舊情調。

這次到香港做了兩件去年沒做的。一是最觀光客的山頂纜車看夜景﹐二是最 local 的去馬場賭馬。第一天寫完三千字寄了照片寫信給 netscape.com 後鬆了一口氣﹐撐著身體去中環坐纜車到山頂看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第三天就刺激了﹐坐著可以進內地的火車到了馬場﹐學著整場的爺爺奶奶大嬸大伯們看馬經讀馬報﹐小試身手50 50的賭﹐說真的還真刺激﹐(第一場的騎師在最後2公尺遠遠超越﹐差點沒把那馬活活抽死。 )就是賭法太複雜﹐不拜個伯伯為師我看是不行的。

也是因為 Natalie 和 Yvonne 的關係﹐總對粵語文化和香港總有種特殊的感情﹐一見了櫛比鱗次的招牌﹐就覺得一股親切。英制的 infrastructures 也可能是種原因。剛回來和 salesforce.com 的香港公關 Carrie 一聊﹐滿口凍鴛鴦菠蘿包... 港妹子也都爽快﹐口氣簡直像 Natalie﹐都不知道想的是英國那杯早上的咖啡﹐還是香港的凍鴛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