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生氣

1
巨大的夢一般的蛋糕﹐一切一切﹐都緩慢的在倒塌。牆角生出灰塵﹐蛛網﹐油漬﹐眾人在俄國大公的長桌上愉快地吃喝﹐煞有介事的談論其一、其二。成功如何﹐幸福如何﹐桌上美饌醇酒如何﹐捧著一頭一臉苦心經營的裝飾﹐要來互尊對敬。人生苦短﹐哪得每個人生都嘗一口﹐又期待永誌不忘﹔人生苦長﹐歌詞已盡﹐曲還沒有停﹐眾人還站臺下看你。

只發生一次的事如同不曾發生過﹐輪迴所以一切事先被原諒 - 寫字的人﹐和定律作對﹐一次次重複﹐拖住時間事件﹐釘在紙上﹐再說 - 不原諒。

大理石一樣完美的奶油在往下滑﹐極慢極慢﹐但我的時間總比人快﹐灰塵幾乎厚到屋頂﹐或像龐貝火山灰將眾人來往姿勢瞬間掩蓋。

誰也對我生氣﹐因我如何不甘心﹐在宴席中大咳﹐心都要掉出來。

2
想一個偶像來崇拜信賴﹐如信念轉成實體。很荒謬。信念便是信念﹐怎能轉成實體。

3
所有經歷都是回憶。

如果不是﹐便從來不曾來過。

4
25年長齊以後﹐留待三倍的衰老﹐往下頹敗。用盡全副心力維持﹐仍然爾爾﹔過份便不似人﹐逆反自然得靠化學捧出來。於是﹐唯看誰交易做得合當﹐是拋售青春如香蕉一般﹐生斑之前早早摘下﹔還是像一朵曇花﹐等到深夜也不驚慌 - 就怕眾人眠眠﹐隔天早上﹐凋的無聲無響。

這些都太刻意了。

5
我還沒有人生是線型的實在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