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Write

*早上/中午

四個人:過馬路時,右邊坐在銀灰色保時捷裏的中年人,肥胖,一臉不可一世的模樣。迎面走來滿臉紅苞張開大嘴吃空氣的年輕人,極爲瘦高,估計血液裏流著熱騰騰的毒品。在大廈外過低的水梯盥洗灰白絡腮鬍的老人,旁若無人。旁邊雙手緊握橘紅色手機,激動著發著抖的平頭大漢,不可置信。

*記性/忘性

我瞪著電車窗外躲在透明傘下的小人,惦記著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記得了小人,忘記了當時想著不要忘記的念頭。

*分類

世界上有幾種人:喜歡自拍的人、喜歡包山包海以致名單上動輒幾百人的人、喜歡和名車名建築合照的人、喜歡不看鏡頭的人、喜歡用他人照片的人、喜歡用邏輯簡單的心理測驗結果顯示自己是怎樣個性的人、喜歡角色扮演的人、喜歡清理清單和電子郵件的人、喜歡把這些事情條列出來的人。

*失眠

半夜起來想著那盒沒吃到的蛋黃酥。

*堅持

努力實現幻想,免得老想。

*乖張

偶遇高中同學,她說:有次你合唱團遲到,罰唱歌,你睡眼惺忪地衆人面前一站,二話不說,開嗓就是“歌劇魅影”曲目,衆人大驚。之後你在班上再怎麽睡老師都無所謂了。

那是我嗎?自己聽了都覺得很樂。

*環遊世界

每天早上妄想著它方:堆滿書和影碟和古董,又有十人份爐頭咖啡壺。搬去柏林,每天走一條條大街。冰島,每天看光線色塊過日。朋友剛走了世界一週,歐洲尼泊爾東南亞各一個月,越發受不了臺北,索性回山上工作,吃鮮筍,呼吸免費不老空氣,相約去南美,數字卻是:2012。

實際方法是靠舌頭,墨西哥、聖薩爾瓦多、法國、非洲,三天走遍。啧啧啧。

*Modern World

你不要選擇,選擇卻一直要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