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無聲呼喊 World of my Own

1 第四次來 Kelowna。短程飛機總讓我混亂,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來到一個熟悉又陌生的氛圍,四月、八月、十二月、另一個四月:每次的心理狀況都差別很大。公司的變化也很大:人越來越多、管理工具越來越精進,人人都做著自己的事情,我卻感覺身首異處。山還是山,海還是海,熟悉的旅館餐館…… 我不是去年那個我。

2 你在哪裡,做了什麼,你在乎我嗎? - 社群網路的好處是讓人精密妥善的管理人際關係,十分鐘做好以前得好幾天才做得完的感情聯繫。現代人是連感情要求都速率化的。

3 我還是沒有手機。說真的,現在連家裡的電話響起我都害怕。不是恐懼人群,而是痛恨時間被打碎。手機是用來打出去而不是打進來的:你要找我就找我,我又不是應召女郎。

4 當我面對你的時候,我必定是全心全意的。不然,我會選擇走開。

 5 Suspended Animation 生命暫停或Artificial Hibernation 人工冬眠能用來延緩各種惡化與受傷。感覺心理上我在7年前就學會了這招。猛然遇見難以承受的傷害時,立即停止各種思考。暫停。切割。等危難狀況過去再緩慢地修復。世界這樣大,總有其它事可以思考。保持生命或長生不老就不用了,努力活過現在已經很夠。

6 時間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也是唯一讓人生有意義的原因。無論如何瞪著它、哀求呼喚它,它仍然會過去,回神來連自己的想法都已經變了。對抗時間的努力都是枉然。 “思想產生是溫柔的,衰老時是殘暴的”:寫字或許可以保留一點溫柔,懂事則可以避開殘暴。

7 何去何從。

4 則留言:

simon 提到...

-- 我不懂得生命暫停與人工冬眠,腦子又停不了思考,所以我對人生的疑問很多。甚麼疑問?多到不知從何說起,有空想到告訴你。

-- “7 何去何從。”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懷著冷卻的心窩瓢遠方
多少次,迎著冷眼和嘲笑,從沒有放棄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若有所失感覺,不知不覺已變淡,心裡愛
原諒我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那會怕一天會跌倒
仍然自由自我,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背棄了理想,我不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剩我。

I,9981 提到...

2. ....因此,我們越來越相信面對面的相處才是真實。

3. 家母跟你一樣,手機帶來的唯一便利性只有讓她不再需要找公用電話。

4. 當我說愛你的那一刻,我必然全心全意,但,僅於那一刻。沒有全心全意,我就不會說。

1.5.6. 我沒有更好的詞藻與你分享,只有點頭的份。

7. 我們都該飛往獅子山,因為不知道有什麼在那裡等待。

Coco 提到...

2 開始接受擬真。腦內或 binary kind.

4 說的時候,其實最感動的是自己:原來我還有愛的能力。

7 其實哪裡都行,只要走,哪裡都有事情在等待。

Unknown 提到...

Cheap Nike Free Run Shoes Most of these boots and shoes are generally made for cheap nike free runs for sale greatest functionality and also steadiness. Many people take in and also nike free run 3 womens sale are generally versatile to ensure that the particular base would not possess just about any http://www.nikefreerunusa.org/ resistance when it is ch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