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above and beyond the duty of call

1
夢想一直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激進,你只能跟著它跑,一腳躍下懸崖。飛了就飛了,不飛也能跳海裏當蛟龍,再不濟也能弄個粉身碎骨。重點是費勁全力那一躍 - 稍有遲疑,滾下山坡灰頭土臉,少條胳膊少條腿。

2
隔壁做 Console Game 的部門和永遠陽光燦爛的 Kelowna 完全相反。每個人躲在冰箱一樣冰冷黑暗的房間裏,吸取兩張大螢幕反饋回來的燈光活下去。長髮的她一頭飄逸似白髮魔女,身材卻令人誤會她做的是摔角遊戲。

3
如果索多瑪120天有什麼寓意的話,人類的快樂來自全無道理的化學元素,能夠精致地管理控制。他認為給她一切就是愛她,但她胃口養大了,快樂變得及其困難,連摘下天上的星都嫌亮。

4
右邊的她音樂聽得很大聲,戴著耳機照樣聽得見,大清早似半夜,從耳熱身要去舞廳開蹦。右邊的他一身西裝筆挺,手上黑莓緊盯大盤,抓盡時間買賣。背對我站著的一對女子,男裝的她溫柔萬千,卑微地用手腕輕觸她手臂。看得你全身汗毛直豎﹐不知是感動還是顫抖。

5
不是不溫暖﹐而是太溫暖了。像溫度殺死了所有該有的細菌﹐做不出醇酒、濃郁的起司。你必須容忍一些冷清﹐漫步在沒有人認識的世界裡。心裡想著一個人。一件事。那全是我自己的。像幼年的 Nabokov 在睡前禱告﹐期待自己能進入牆上圖畫裡的世界。一棵閃閃發光的樹。奔過大街﹐奔過城市﹐奔過記憶與時間的曠野。

6
像銀河中一顆墜落的星﹐寒空中轟烘烘地燃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