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the ice forest of Siberia

我們在黑暗中工作 - 我們盡力而為 - 我們付出所有﹐我們的懷疑是我們的熱情﹐我們的熱情是我們的任務。其餘便是藝術的瘋狂。

比不過 Bean Scene,但精神是可以的﹐無論是那帶著憂鬱眼神如法國男星那樣口氣全無心腸的男店工﹐還是另一天能量爆棚大聲嚷嚷的女店工﹐至少他們個性鮮明﹐還能讓你記得住五官。

最厲害的東西是吃下去不覺得怎麽樣,一不留神它便在不經意時來喚你。你也很容易滿足﹐一杯咖啡和起司蛋糕就樂得你飛飛的。修了整年的 Granville 街風塵仆仆﹐鐵絲網隔開左右鋪不整的行人道﹐你走的開心﹐幾乎像走在柏林 Unter der Linden﹐可能是轟炸過的那個版本。

繞了世界一圈回來﹐這些 reference。回憶像陳年中藥櫃﹐一格格胡亂放著﹐隨手拉開﹐暗香滿室。

你終於可以回答他當年問你的那個問題。你坐在她人的廚房地板﹐他在另一頭大聲地質疑﹕這能幫助誰呢﹖Please, enlighten me. 你總是嚇得沈默﹐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你沒問過自己這些問題﹐以為那就像空氣一樣理所當然。就像他覺得這些純屬多餘。至少你意識到﹐也不是人人都需要救援。或﹐這樣的救援。

救救你自己吧﹐拜託。不然你還能有什麼呢﹖

竭盡所能去過日子﹔否則你可就錯了。你究竟做了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擁有自己的人生。如果連自己的人生都沒有﹐那你還有什麼﹖我已經太老了﹐即使心有餘也力不足。失去的就失去了﹐這一點要認清。不過我們仍然可以幻想自己是自由的﹔因此別像今天的我一樣﹐連那份幻想的回憶都沒有。我在該擁有那份幻想的時候﹐不是太蠢就是太聰明﹐輕易放過了它﹐如今我成了極力反對這種錯誤的人。因為那真是個錯誤呀! 好好活﹐好好活! - The Ambassadors, Henry Jam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