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譯譯譯 Ee

帶著鐵鎚的海豚說,“好好看著。”另一隻海豚看著。
帶著鐵鎚的海豚賞了安祖一個巴掌。

1
我說到哪了﹖

2
害怕任何制式化的東西。害怕社會化的說法。害怕有人來告訴你事情就是這樣。因為你知道沒任何事情一定要怎樣。你早就捉住了拆解世界的方法﹐還要一直往下去...... 但可以自許自己演得很像。一種體驗﹐而不是修煉。總是想著:學會了也就該走了。

3
我學了一整年。百大公司﹐十大品牌﹐世界第一娛樂事業王國... 資源豐碩。上班世界中的勞斯萊斯﹐朝九晚五的耶路薩冷... 我在夜裡撕扯頭髮。瀕臨崩潰因為一切過份平穩安順﹐因為突然看見從今而後﹕年終獎金﹐聖誕 party﹐三十年房貸﹐退休基金﹐適當地度假﹐生兒育女。

啊我是如何走到這裡﹖

4
劉霽學會了出版﹐自己買了喜歡的書的版權﹐慢慢地翻譯﹐一本一本地賣。字裡行間可以讀出南宋書生的落款式。一次做一件事。他學會的東西正好補足我沒有的部份﹕申請公司﹐購買版權﹐印刷﹐通路。

交換了極有效率的三封長信﹐談了一次話。算是拍板了。

5
一隻海豚走過長廊。安祖站起來。海豚帶著鐵鎚。安祖看著鐵鎚;海豚賞安祖一個巴掌。懸崖很擁擠。更多海豚來了;一隻海豚被擠下懸崖;一邊落下一邊喊著,“EEEEE EEE EEEE!”安祖笑了一會兒。兩隻和更多的海豚掉下懸崖,懸崖不再擁擠。

6
劉霽說版權公司說還有其他一家在評估﹐或許有些競爭。我驚奇賠錢生意也有人搶做﹐覺得那麼或許文化還有救。很快地﹐對方無聲息﹐我們買到了版權。

還有呢還有呢﹖簡體的就先不問了。數位版權如何﹖當時電子書話題正熱,我自己想著有多少事可做 - 結合地圖、翻譯日記、圖片、譯註、像電影一樣的作者註記、聲音影像…… 想可以想的很快。劉霽告訴我電子版權在一片迷霧中,誰也不敢賣。對方開出了極為嚴厲的條件,比實體版權還要更高的價錢 - 只能買到兩年的電子版權﹐還得半年為限即刻出版...... 種種﹐在幾乎沒人買書的今日這不是有些荒謬嗎。頓時覺得電子書想要在繁體市場賺到錢,或希望電子書能培養新型讀者…… 實際上來說﹐不可能。

版權業者、出版社、硬體廠商…… 種子都不知道在哪裡,急著畫出大餅分贓...... 好吧。我想著。擁擠的懸崖總是要有海豚跳下去


前情提要  /  預購 Eeeee Eee Eee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太懂不過給你們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