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Pidgin


1
他激起一些你不知道你還有的情緒,但你懷疑那不過都是已寫就的程式,他只是驅動了已經在那裡的感受,你在重複,毫無新事。一切都是為了時間。有了時間,連重複都新鮮。你不斷對著同一首歌跳同一隻舞因為相信時間。你不斷寫下任何一點因為一切都即將改變。包括重複,包括不變 。

2
你不知道你做了多久的鬼魂,靠著別人投射你才知道你在哪裡。

3
“告訴我他都睡了什麼女人,我便能告訴你他是怎樣的人。”

4
如果我們學會拆解世界的方法,我們就什麼都不怕。沒有什麼是不能取代的,沒有什麼是不能以比喻繞過去的。更有,我們可以學習其它語言,就連他的名字,寫出來的方式都不同。改變意符的同時,意指也就不這麼絕對。你可以的。那不過是一口氣的事情。提著那個箱子你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對著新人說全新的語言。

5
沒有什麼比道歉更自私的了。原諒我 - 他已經事先原諒了自己。認為可以因為這句話便贖出什麼 - 與對象完全無益。

6
那些句子就像底片一樣,講出來就顯影。她只是在旁邊看著。甚至不用去想真的假的。真實永遠存在。這與想法無關。而最後,事物的根總會露出來。你衡量的只是他到底有多少能力令你愉快。宏觀地感受。沒有誰真的能背叛誰,只有誰知道自己要什麼,他為了那做了什麼;他手指何方,想去哪裡,他是否有能力與他是否發揮了那些能力。

7
若他始終忠誠地欺騙你,那也就是一種忠誠了。

8
廢墟不能遮風避雨,他能給你的最多是一點月光。

9
噢我還有能力哼唱,帶著他一圈一圈地轉。他不知道他做了什麼,睜著瞎眼對你露出幸福的微笑。他不知道悲劇已經發生、結局已經寫成、天永遠不會亮。像兩個沒有共同語言的奴隸,來自兩個文化卻硬要做成生意的投機人士,你和他發展出最低淺的語言與彼此交談,誤會中匍匐。每次雙目相視都是唐突的詩意。

Pidgin洋泾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