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天下女人

1
“和你說話讓人頭暈。”
“啊。好的。那麼讓我說的簡單一點。”

2
回來的時間超過了離去的時間﹐但我像留了一個自己在那裡 - 把自己的什麼揉碎了丟在沿路﹐以便一路找回去。於是這裡的晴雨都不真實。走在夢裡覺得頭痛﹐坐在應該要熟悉不過的位置上覺得身首異處﹐一切用小腦處理。演戲﹐演戲。你是寫劇本的﹐臺詞順口而出。

到底在哪裡。杭州的夜裡﹐上海的夜裡﹐法租界、靜安寺、巨鹿路、百樂門。復興公園。早上的夜裡的天橋。萬頭鑽動的外攤蓋著重重烏雲﹐多少人要拍照留念。一樣的照片。我說別拍這麼近﹐他說近好﹐人大好﹐因為若干年後人還是很重要的。下微雨。十點關燈。萬頭流向路上﹐一條條。人在這裡的單位有千萬種﹐一落﹐一披﹐漫漫而來。

蒙太奇。書寫再書寫。因為不可相信記憶 - 那糟糕的日夜變易的器皿。

3
夢裡打了一整天的高爾夫球﹐太陽照得眼睛都睜不開。起床一照鏡子﹐臉上有曬傷的痕跡。

4
那天晚上提起 Bukowski﹐自己沒看過不好意思送人﹐一整個禮拜在上下班電車上看完了那本Women。先看紀錄片的好處是文如其人﹐每句話都像他坐在旁邊和你說著。

和他一起經歷了那些瘋狂的女人,和他一起讓那些女人瘋狂,和他一起遇見那些女人,接機,坐飛機,賭馬,像條塑料水管一樣喝酒。和他一起記得又忘記了她們的名字。重蹈覆轍。直到決定改變。那是最後一頁。

5
突然想起那樣長相、身段、說話聲調的人你足足認識三個。

6
時間會證明一切。不能證明,它會毀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