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完美世界

每個鏡頭都乾乾淨淨﹐該說的說完了﹐鏡頭也結束﹐像小說沒有形容季節風景的贅辭。“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把故事說的很結實。

黑道片的傳統﹐每個人的個性清清楚楚。愛恨像南北極一樣分明。心裡的話說出來﹐沒說的只是心照不宣。做為片子中心主角的王耀就是個徹底的惡人﹐自認像顆子彈﹕無堅不摧﹐內滿火藥。誰上來都是雞蛋碰石頭。頭一個回憶的鏡頭便是剛出來混被當地地盤的老大棍子痛揍一頓而毫無反應。

對於自己的個性﹐和此片與其他黑道片不一樣的地方﹐他說的很好。“出來混﹐我和你不一樣的地方是﹐你是為生活所迫﹐而我是喜歡幹這一行。”

“這行”是性敲詐。女人做餌﹐男人做十分鐘出現勒索嫖客的黃鶯。女娼男盜。

不用矯情﹐不用道德﹐“永遠不知道生活安排的下一個敲詐對象是怎樣的﹐生活美好﹐充滿了想像力。” 這顆子彈射過來射過去﹐橫行無忌﹐然後遇見了對手。

女主角麗川老穿白色﹐作為王耀的對手﹐她什麼也沒有。純潔在他看來多餘﹐感情遊戲則是垃圾。她只能用唯一的身體報復他﹐和他的敵手﹐再來和他最親密的朋友。他還撐得住。“說你愛我。假的也行。”他在乎的比她少很多。

但她還是想問個明白﹐而且﹐要是真的。她問出了問題﹐王耀給了她答案。


如果世界是這樣真實就好。一切何須解釋。如同海水。如同火焰。

Ocean Flam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女主角無論身材和臉蛋都好正
但是男主角長的好欠扁
總是一副咬牙切齒的表情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