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Icelandic Edge

1
他回去以後﹐我變成第二順位﹐神經拴緊﹐日業夜業。他倒開心了﹐有點天高皇帝遠的感覺。但他才是皇帝啊﹖我豈不是成了急死的太監﹖明明我是太后他是東廠錦衣衛啊﹖東廠聽上去就很殺。中廠就很遜。西廠肯定做塑膠。

2
跟了我們一個禮拜的大車據說賣出去了﹐八點多乖乖地送它回家。David 從一開始連鏡子都搆不著﹐到現在開著開著都有默契了。送它回去換一部小 Ford﹐他簡直心碎。一路差不多是哭著回來。他說人真是賤﹐失去才知道曾經擁有的多好。去換車感覺像做了離婚典禮證人。

3
但我想﹐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也會捨不得的想哭的。早上的報紙、晚上的咖啡、空曠的衣櫥、自己的書桌、電話、音響。自己的房間..... 自己。

I love living in a suitcase。大概等於﹐“只有在空中的時候﹐我才知道﹐什麼是我的。”

4
其他編輯們留下的建議﹐九天以後才看到﹐翻譯出來是這樣的﹕旅館的早餐除了吐司以外﹐基本上都不能吃。離微波爐旁的蛋皮卷越遠越好。咖啡則絕對別碰。

當然﹐我還是碰了﹐唯一的補償是征服了公司的 expresso machine﹐豆漿都能打出細細綿綿的熱泡。還有一個主要進步是﹐竟然晚上喝咖啡也沒事了。

5
車上一盞一盞滑過玻璃的夜燈/那間多麼安靜的咖啡店/寧靜的湖/夜裡﹐風的聲音/一條街﹐一條街/冰淇淋店/電影院...... the girl and her invisible friend.

6
Take this Waltz - it's been dying for years.

7
該改的劇本束手無策。半夜起來﹐窗外的工地發出白色的燈光﹐遠處小店的各樣顏色﹐另一個星球... 我坐在床上﹐想著應該像個離婚被趕出來住旅館的男人一般開始痛哭流涕﹐或所有類似遠離賭城的悲傷故事。

但我的戲都寫盡了﹐身體裡有的只是正常。

8
I dont' want it to begin, I don't want it to end. I don't know what I want.

9
讓我把它們分類放進玻璃瓶﹐貼上標籤﹐人生切片的標本。看上去像巨大海底生物的生殖器﹐enormous but distorted. 然後﹐我們可以在標本架下﹐喝一杯茶。

10
綠地面積99.5%﹐人跡0.5%

我微笑﹐我搖手﹐睜開眼抿著嘴﹐眨巴眨巴。然後呢﹖

我起床﹐我喝咖啡﹐我坐下﹐我工作﹐我喝咖啡﹐我工作﹐我不動。

我不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