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Princess Ocopoco

天未亮我離開家﹐飛到這個倚湖發展的小鎮來。他提醒我說有些像 Interlaken﹐環繞著山﹐堆積著湖。但那些山更接近西西里﹐又不完全這樣硬﹐光突突的像剝完腿毛的皮膚﹐還連著一些堅忍的餘族﹔山上的幾個小房子像大富翁遊戲裡的盒子放在枕頭山上﹐來一陣大風都能吹下 - 雖然我還沒看過。

一條路直直地﹐所有商店站在兩畔﹐我們開進城里最高的大樓﹐六樓。能從四週一望無際地看著青黃不接的群山。

你握了很多手。記住名字﹐忘記名字﹐記住臉孔﹐忘記臉孔。糊糊地一片。努力咬字。還有點不習慣﹐手腳不知那裡擺﹐像憑空多長出來的。然後﹐Ana 來了。

*

你無止無盡地想念西西里。那扁平曝晒的陽光﹐毀滅與創造之母。母體生下來的一切脂油 - 橄欖樹﹐番茄﹐巴西里。食物。再來﹐這裡就顯得溫和婉約了。

*

So today is the occasion. 紀念生命如此美好地消逝﹐紀念我和你相遇﹐Ana。

“為了保持火種。我在那些時刻一個人
看它﹐看微弱火光明滅﹐
像握住心裡的火種﹐別讓它熄滅。”

*

"I sort of understand why they declared you as the missing monster -失落的水怪. "What a lovely strange creature never seen on land.", they might be thinking."

So hey, I'm back to 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