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I can't live without your lies

藍色的一月﹐憂鬱的一月﹐喜歡的咖啡店裡寫著“Enjoy our cheesecake to fight your January Blues!"(享用我們的起司蛋糕﹐戰勝一月憂鬱潮!) 四處飛來的2010運勢﹐有星座﹐有生肖﹐有流年﹐有星體移動。好的信﹐壞的不信。說82年小狗今年會文才多﹐適合單打獨鬥﹐不適合合伙﹐我信。

早上榨得我完全痲痺﹐晚上再賣各式各樣的笨節目笨電影笨資訊給我。我收。疲倦的身體無法研究人生層次性的痛苦﹐連過份的美感都承受不起﹐讓我知道世界多無聊好了 - 有益心理平衡。所以週一到週五的片單是這樣子的﹕Hangover, Couples Retreat, Twilight Saga New Moon, All about Steve, Invention of Lying。先求不傷身體 (這時候看到 Revolutionary Road 可是會出人命的)。

Couples Retreat 意外的比 Hangover 好看﹐裡面角色眾多還能各個都有發揮﹐驚喜不斷。Twilight Saga 除了荒唐兩字不知該說什麼﹐隱約感覺女主角有種快演不下去但為錢死撐的奮鬥感﹐但二號狼人男主角星路會很成功﹐因為他顯然還很享受。All about Steve 讓我覺得這種劇本怎麼還有人可以拍出來﹖並且痛下決心未來爛番茄網站評論沒超過50%的片絕對不看。(All about Steve 勇奪 9 分 - 滿分100) 禮拜五以我有信心的英國笑星 Ricky Gervais 的 Invention of Lying 慶祝週末﹐雖然爛番茄也沒給它多高的分數。

Gervais 的喜劇一直都很黑暗﹐算是忠實曝露人性黑暗的那種笑點﹐笑到有點毛毛的。讓他一炮而紅的兩個劇集都以這種路線進行﹐The Office 演可恨可笑的小主管﹐Extras 演中年臨時演員﹐小人物的現實和脆弱是他的強項。Invention of Lying 比之前的 Ghost Town 更符合他戲路﹐這次玩笑開的直達天庭﹐把十誡寫在外送比薩盒上﹐順便探探宗教的本義。電影背景是一個只有實話沒有謊言的世界﹐眾人的悲慘和強悍都寫在臉上。美俊聰明的明刀明槍﹐醜衰老弱的絕望沮喪。

想想或許我應該來自那裡﹐不然為何總失口說出不受用的實話。

裡頭連小人物都是大明星﹐Tina Fey, Edward Norton, Philip Seymour Hoffman﹐大明星演小角色和小明星演大角色都很妙﹐前者可以趁機放肆﹐後者總有點驚懼未定。算是被米老鼠煎煮的心靈還能夠承受的一點驚喜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