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日間飛行

1
一直到飛機上都沒有什麼真實感。似乎大腦已學會不再預測什麼。 Prefrontal cortex 一次只能處理四種細節。也有樂觀的腦學家說七種。無論如何,它似乎都分不出身來預測什麼。

2
沒什麼好預測的,的確是沒去過的地方。連地圖、照片、旅遊指南也不看了,圖片是沒有聲音、氣味和人的。

3
我想我明白那種感覺了。一個有安全感的人是不需要預測和準備的。或是,什麼都不在乎就好了。

4
她為了養家花了許多錢,才通過仲介到一個不比家鄉好過多少的地方幫傭。她像是她們家的機器人,既然買進了就要用到極致,連鄰居都能借去用用。她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幾年過去,她在歸鄉的機場突然意識到孩子長大了,這幾年揣下來的禮物都顯得愚蠢。急忙間在機場把存下來的錢全花光,買了一台最好的最好的電腦。她受不了自己的愧疚,那電腦是一台金屬吃電的贖罪卷。

5
“刺激我吧!激動我吧!讓我吃驚,讓我沉迷與感到樂趣吧!”

6
趕快,趕快離開,把自己拋棄在路邊,把“身份”像蛇皮一樣脫在路邊。那還是一條閃閃發光的皮呢。這麼多年努力掙來的頭銜。臉面。到另一個地方。過另一種人生。一條遊魂。

7
“我要給他最好的。”你說。但他就像你一樣不快樂。連頭等艙坐起來都不稱心得意- 那又不是私人飛機。

8
五塊錢的酒硬是比九十幾塊的酒好喝。但為了主人,大家維持著微笑,用一樣的默契維持謊言。

339
“作為好兆頭的壞脾氣- 超凡脫俗樂於見到野心勃勃的後生在他面前的失禮、狂妄甚至敵意,這些都是烈馬的壞脾氣,烈馬還沒有馱過騎手,不過它很快就會為能馱騎手而感到自豪。”

10
我是企鵝、貓、微生物、一個叫安祖的慘綠少年。我在它們後面。沒有它們,我什麼也不是。根本沒有我。我是一個概念。由這些東西組成的概念。我也是早上幫你夾麵包的收銀員、問你要喝什麼的茶點小妹、廚房燈光下擠著一個個酥胸餅的學徒。你和我擦身而過,你看不到我。

311
“反對親密者- 給於我們充分信任的人往往以為,他們因此有權獲得我們的信任。這種推論大謬不然,饋贈不能給人帶來權力。”

2 則留言:

V4Vagabonde 提到...

2
沒什麼好預測的,的確是沒去過的地方。連地圖、照片、旅遊指南也不看了,圖片是沒有聲音、氣味和人的。

3
我想我明白那種感覺了。一個有安全感的人是不需要預測和準備的。或是,什麼都不在乎就好了。

That's exactly how I feel after years of travelling. I'm 33 now and finally got the feeling that there are no big deals what-so-ever and am comfortable almost anywhere I stay.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a few years. Thought I might as well say hi. :)

Cheers,

Vika x

Coco 提到...

Hey Vika:

Back for 2 weeks already but still feeling my head in the clouds. I perceive Shanghai without expectation but it sure was rewarding. Crisis makes life livable.

Thank you for reading. Always.

Coco 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