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Rusty Gold - The Wrestler (2008)

要勸一個人遠離毒品﹐就讓他看“Requiem for a Dream"﹔要一個人長出心﹐就給他"The Wrestler." That's just what Darren Arnofsky do.

一個過犯累 累的演員﹐一位年華老去的摔跤手﹐為生活努力、不敢動情的脫衣舞孃﹐肉體衰微、奮力一博是想像得到的部份。真正讓這部片成為 instant classic 的﹐是片中連串這些主題的細節﹕超市經理的臺詞﹐摔跤夥伴之間的友情﹐最後一幕諷刺的角色扮演﹐對女兒笨拙的感情﹐隱藏在過時電動玩具和塑膠人偶裡的過往榮耀......

小製作的預算關係﹐於是摔角場面是真的﹐觀眾是真的﹐連在超市工作都是真的。超市老闆一度和導演說﹕可以請洛克把價錢寫清楚一點嗎﹖連最後一場摔角扮成“伊朗壞人”Ayatollah的﹐都是貨真價實的摔角老兵。

作為一個職業摔角迷﹐宋胖實在比我更有權威寫這部片的影評。唯一不同的是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力挽狂瀾。摔角王。米基洛克。Marisas Tomei。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ext time we meet, please explain the purpose of this ending. I had a WTF feeling when this movie ended just like that.

Coco 提到...

不然﹐他應該摔成一團肉醬﹐或是再次站起來接受歡呼﹖前者像針扎皮球﹐後者老套﹐該講的都講完了﹐電影就應該結束。不知道見好就收的電影太多了﹐才顯得Arnofsky 年輕但內功深 (大公司可能也不買帳所以資金貧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