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譯譯譯 Eeeee Ee

「我不喜歡太快樂的人﹐」安祖說。「他們已經很快樂了﹔他們不需要被喜歡。」

1
「你開了太多視窗。」
「我知道。」
「給HR的通知信還沒寫。」
「我知道。」
「你很久沒寫腦神經科學的事了。」
「我有發現。」
「那些事情你要怎麼處理。」
「我不敢想。」
「你不要再想“我恨自己”樂團的那些副歌了」
「這很難控制。」
「你怎麼還有時間和自己自言自語﹖」

2
許多時候你整天說的第一句真話是這樣的﹕我想拿把刀_____。隨即意識到一切不配耗上這樣大的精神仇恨。事實令你感到可笑﹐但你笑不出來﹐因為你必須在那可笑中﹐不但不能笑還要竭盡全力演出一切都很像那麼一回事的模樣。甚至沒有發生一件值得你真正認真或真正仇恨的事。

3
「你毀了我的蝙蝠俠﹐」馬克說。「我恨你。」
「你不恨我﹐」安祖說。「別這樣說。」

4
而別人的驕傲令你覺得荒謬﹐荒謬卻令你覺得驕傲。

5
一個人究竟需要多少朋友﹖社會學﹐人類學﹐認知科學﹐腦神經科學和種種學家研究出來的那個魔幻數字是150。這就是一個人的腦力所能應付的所有人際關係﹐除此以外的數字基本上毫無實質意義。

但有時不只有這些人。那麼其他人又是誰﹖如果他們是人生中的龍套﹐那麼為什麼有時你的人生充滿了龍套﹐真正在乎的主角都是投射性的 - 像等待果陀的果陀永遠不來。最後你發覺你竟然和身邊那可笑的人完成了這場劇﹐無意義是全劇的意義。

但你不能放棄龍套 - 因為有時那還是好過獨白。

6
「他們把所有爛魚都給我,」馬克對著他的海鮮沙拉說。
「不會吧,你那裡什麼都有,」安祖說。「不然你喜歡什麼﹖」
「鮭魚,鮪魚。」
「你有鮭魚和鮪魚。」他有﹔它們都在那裡。
「我有 - 這是什麼﹖魷魚。」
「章魚,」安祖說。
「章魚。」
「那是章魚,」安祖說。
「章魚,」馬克說。

前情提要  /  預購 Eeee Eee Eeeee 中文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