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譯譯譯 Eeeee Eee Ee

難道恐怖份子不是和其他人一樣只想獲得幸福﹖

1
你看著窗外覺得奇怪﹐像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你要離開 - 永遠離開。你並不難過﹐但有些不真切感﹐像你已在別的時間空間往這裡看。

2
笑到下顎發疼。因為一切即將發生﹐你知道這比發生本身更好。你不知道的是要去哪裡﹐要做什麼﹐有什麼在等著你﹐是好是壞 - 你只知道﹐你不能放過這刻的快樂。像監獄小窗透進一塊方形的陽光﹐你閉上眼迎過去﹐讓它照在臉上﹐讓溫暖透進全身... 你一無所缺﹐擁有所有﹐包括無限自由。

3
空調突然停了。
房間非常安靜。
聖誕燈閃著光。
冰箱非常安靜。

4
要怎麼和一輩子再也不會碰面的人說再見﹖之後再見﹐他們會說。啊或許會的﹐是﹐過去你會這麼想﹐但事實是你再也不會遇見他們﹐沒有時間和心思去經營碰見的機會。那並不重要。一切都可以嘎然而止﹐逗點也可以結束一個句子。如果那是值得記憶的﹐便適合安穩美麗地放置在它原來的地方﹐不需驚動﹐延伸﹐或接續。想著或有可能重遇﹐好過重遇。

你曾以為一切都很重要﹕深刻的認識一個人的所有﹐他的全部﹐過去﹐未來。像這樣才能擁有什麼 - 但那是不可能的﹐一切或擁有都是 - 唯一的方式是切割﹐把時間地點人物從流動的空間中取出﹐像個樣本﹐拿著鎳子小心翼翼地﹐用細緻的大頭針固定在框裡﹐框住的地方﹐不再發展移動的﹐那便是一切。那便是你可以擁有的部份。情感姿態的標本。

5
艾倫看著海豚的臉。
海豚的臉非常英俊。
艾倫看著海豚喚,「 。」


前情提要  /  預購 Eeeee Eee Eeee 中文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