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譯譯譯 Eeeee Eee E

她奔過大街,把零件扔過圍欄,擲進他人後院。
她回到屋子裡,小心慢走,無比文明,腳步輕的像個聖人。
她看到她哥,史提夫,睡在沙發上。
她兩個妹妹在廚房吃著一碗什麼,
艾倫走過時她們小心隱藏。

1
有時你突然感覺時間靜止。像站在一張照片裡。光透過大片樹葉溫柔的撫來﹐你清楚看到一條條支撐樹葉的血管﹐像突然發現你已擁有一切。對一切充滿感謝。你深呼吸感覺氧氣進入肺葉﹐力量一點點運送到身體各區。你感覺美好。

2
夢中你們躲在被窩裡﹐手握著手竊竊私語。夢中他演奏一種樂器﹐要帶你去留學巴黎(這真是無可救藥)。夢中你們都淋濕了﹐你像腳底落空一樣緊緊抱住他﹐他鬆開毛毯抱住你。他緊緊抱住你﹐他永遠不會放開。因為你即將睜開眼睛。你聞到他皮膚的暖氣。

3
撞倒‘禁止迴轉’的路標後,她在恐慌中開上反向車道,她想到那些撞擊測試中扭曲的假人,進入一種真空的平靜狀態 - 聽覺逐漸內化,靈魂飄向無極,一個更純粹的所在,你想往哪裡開都可以﹔艾倫溫柔的想,這或許也可以算是冥修 - 隨即她碾過安全島,撞在樹上的右後照鏡‘啪’地內折。


4
你辭職了。有許多地方等著你。但你突然覺得不需要了。紅格子的絨被下有條綠色的毛毯﹐你幸福地鑽進被窩。你閉上眼睛聽見外面的雨﹐像洪水預告後一樣落在屋頂﹐大樹﹐和前面的草皮。雨水在路上匯成一條溪流﹐發出湍急流動的聲音。像要帶你去哪裡。你在那聲音裡感覺河水漲滿﹐把整個房子捲了起來。整條街的房子往下流去。你很平靜﹐感到滿足。美好。幸福。你抱著你的動物們。他過來抱住你。他知道他是夢。他只屬於你。他在黑白的世界裡永不離去。

5
有時她感覺自己多麼渴望多麼孤單多麼無可救藥 - 她知道每個獨處的時刻,都讓她更堅強,更能接受她自己﹔但她不想做她自己 - 她微弱地尖叫。



前情提要  /  預購 Eeeee Eee Eeee 中文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