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譯譯譯 Eeeee E

「我很悲傷﹐」熊說。「給我一點建議。」
「我不知道。去日本﹐」安祖說。「日本現在是早上。」
「日本哪裡﹖」
「一個房子﹐」安祖說。
「一個房子。哪個城市﹖」
「一個小河旁的房子﹐」安祖說。
「好﹐」熊說﹐然後消失。


1
現在開始害怕新年倒數會不會太早﹖所有荒謬的蒙太奇﹕在倫敦擠不到 Big Ben 附近看煙火﹐而是被困在 Trafalgar Square﹔被擠在巴黎某個地鐵出口的階梯上﹐一半是法文不詳的觀光客﹐一起胡亂地亂數數﹕Two, Un.... 歡呼。沒關係我們在巴黎。鬧脾氣的小明星﹐沒得手的流氓﹐發光的鐵塔﹐滿路的灰燼。

某些電腦前。許多電視前。被某位男友遺棄在他人家庭聚會中。婚禮後卸了妝在想像是自己人的別人沙發上看煙火。再來是﹐應該是﹐因為太恐懼決定在12月30日處置自己。

2
或是﹐可以在飛機上。人類最終的兩種反應可能﹕不想鬥﹐可以逃。我總是選擇逃。

3
他曾這麼想﹐這罐有機豆漿會讓我健康讓我頭好壯壯我就會寫得更好﹐或是﹐我吃得越少花越少錢在大型企業裡就會減少這個世界上的痛楚和苦難。現在他會想﹐要快樂是不可能的

4
他方有無數可能。我不要求快樂﹐至少給我多樣化的痛苦。

5
我不應該逃。應該留下﹐面對問題﹐處理問題。但物理學說證明我們所有動作對物質本身都會產生影響。當我一轉頭面對它的時候問題已經產生了改變。初衷也產生了改變。 生物學告訴我們六年以後全身沒有一個細胞是相同的。每秒有上億個細胞正在死亡和重生。很快地一個不是我的人會處理一個不是原本問題的問題。它們會在那個時空裡浪費許多時間用各式各樣的完全他人的社會規範和完全私人的道德準則互相鬥爭。像兩只在真空管裡奮力卸下對方翅膀的果蠅。很快地時間過去。很快地結局來臨。你我上演了一場毫無意義的大戲而觀眾離去留下滿地垃圾。


前情提要  /  預購 Eeeee Eee Ee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