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What does it mean to be a Canadian Olympian?

Jon Montgomery 和所有加拿大男孩一樣,小時候的夢想是打冰球,加入NHL。也和大部分的加拿大男孩一樣,慢慢的長大,找到了一份正常的工作。爸爸是退休校長,兩個姐姐都是老師。媽媽在他高中畢業的時候送他一份禮物,兩個人跑去鎮上的刺青店刺青- 媽媽在腳踝上刺了一隻蝴蝶,他在胸口刺了楓葉和上面的CANADA。

現在他30歲了(用運動選手的算法,大概等於65歲-退休的最後期限-吧),平日的工作是二手車拍賣場的叫賣員。 22歲的時候,他和父母走到卡加利附近的訓練場,第一次看見Skeleton 俯式冰橇這種運動。那是什麼呢?他形容:就像是趴在一個裝了四個輪子的餐盤上面,然後從結冰的馬桶裡一路往下滑。一般人如果想嘗試這種滋味的話,他建議:可以把車開到140,打開車門,然後把臉靠近人行道,大概就可以體會那種感覺了。

他當場迷上了這種運動,到網路上以700塊加幣拍得了他的第一個冰橇。他說:呃雖然我非常愛我的冰橇,但我沒有給它命名,我怕太擬人化別人會說我背叛我女友。

Jon 是今年冬奧新出爐的俯式冰橇冠軍

沒有留言: